央广网天津12月9日消息(记者夏震宇)12月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京津冀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会暨第22届全国医药卫生行业人才招聘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顺利举行。

  作为第22届全国医药卫生行业人才招聘会的第3场现场招聘活动,天津场招聘会吸引了参展单位近400家,以京津冀地区为中心,辐射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医药院校和知名企业,共提供了2万余个招聘职位,现场应聘者总人数达1.5万余人,包含了各类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医药院校毕业生等。

  近年来,京津冀地区各级部门坚持以人才优先发展为理念,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以本次招聘会举办地天津为例,天津市5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共提供职位近1800个,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要求的职位数约1000个,本科及以下学历要求的职位数约800个。招聘会还设立天津市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区,重点面向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外省市及海外高层次人才、获得博士学位的海内外优秀人才等,为高层次人才搭建现场对接平台。

  此外,首届京津冀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会也顺利召开,交流会以京津冀区域卫生健康人才一体化为宗旨,坚持人才共用和经验共享,深层次探讨人才工作机制创新,通过同步开展一系列人才交流、人才开发等活动,为推进京津冀卫生健康人才高质量发展搭建坚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