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广州地铁施工区域发生塌陷事故已进入第七天,搜寻工作持续进行。今日(7日)下午,广州市新闻办召开第三次新闻通气会,介绍最新进展。目前,已初步确定了失联车辆的区域,市政府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并启动调查。

  2019年12月1日上午9时28分,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出现地面塌陷,事发路段为地铁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途经该区城的1辆清污车和1辆电动单车掉落其中,共有3人被困。

  据介绍,车辆陷入后快速被流砂掩盖,加上塌陷处的流砂层较厚,地下水量大。专家组分析认为,失联车辆存在随流砂层移动的可能,因此要扩大搜寻范围。

  中国中铁广州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副总工程师谭小春表示,目前,初步确定失联车辆的区域,“近几日,现场指挥部共投入1500多人次,动用地质钻机、地质雷达等近90台(套)救援设备开展搜寻工作。通过各种手段综合研判,目前初步确定了失联车辆的地下区域。”

  谭小春表示,塌陷区域形态复杂,塌陷体的坡度陡峭,地下水丰富、水位高,沙尘的厚度重,为救援带来的极大困难,“但是无论有多大困难,全力以赴地搜寻失联者。”

  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总经理孙成伟表示,目前市政府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并启动调查,“调查组的成员已经进入现场,开始搜集各方面资料和证据。”

  此外 ,大型施工设备已经进场,开始围护结构的槽壁加固工作。相关负责人强调,无论搜寻工作遇到多大困难,各方都将尽一切努力、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搜寻失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