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12月6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今天启动,戏曲表演和兴趣体验大受孩子们欢迎。宁夏从2017年开始尝试推进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送戏曲和非遗表演进校园每年演出上百场,以此为抓手创新教育素养认知度,在文化实践中普及核心价值观。

  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由宁夏文明办、政协办公厅、教育厅、文旅厅共同主办,华兴时报社承办。当日在银川市二十一小湖畔分校的启动仪式上,内容异彩纷呈,形式活泼有趣,视频展示,精彩节目表演,兴趣体验课等环节让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和印象。百名孩子在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人伏兆娥老师等的引领下,零距离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和精妙。

  据介绍,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将在成功举办“宁夏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基础上,围绕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在基础教育阶段开展创新素养的建议》,继续丰富深化内容和形式,在中小学校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