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陈燕 张家其)本月起,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正式在宁波航空口岸施行,宁波成为继上海、南京、杭州之后长三角区域内实施该政策的第四个城市,实现了从无到有的政策飞跃。

  政策实施当日,随着KA640航班抵达栎社国际机场,澳籍旅客Zheng Annu随即来到位于入境大厅的144小时免签过境办理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办理过境免签。该站民警提前准备好了临时入境外国人入境卡,在辅助她填写卡片,并查验了护照及联程机票后,立即为她办妥了相关手续。

  据了解,该名旅客此次由于家庭突发状况,急需入境宁波,也正由于该政策正式实施,才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也给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我是周六接到家里的电话,着急要我赶回宁波,所以我直接周六晚上就买了周日的机票。如果没有这个144小时免签过境政策,我需要等到周一,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申请签证,还要提供很多证明申请特快许可,整个过程将比直接申请过境免签多耽搁三四天。”这么旅客说。

  据了解,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指对53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可以选择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铁路口岸、南京禄口机场或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任一口岸入境或者出境,免办签证并可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

  宁波机场边检站提醒,申请办理该业务的免签人员应当持有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有效期不少于3个月)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填写临时入境外国人入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