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2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通讯员任晓雨)今天(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办了“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活动采用权威发布、视频短片、现场互动、文艺演出等表现方式,展示了今年以来吉林交通安全整治的工作成绩,并对日前评选出的“最美交警”和“最美司机”颁奖。

  在今天的活动中,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作权威发布。他指出,今年以来,吉林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的总目标,大力开展“平安交通决战年”活动。截至目前,吉林全省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其中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5793起,同比下降28%;死亡842人,同比下降49.9%;受伤6896人,同比下降23.5%;财产损失2798.7万元,同比下降35.5%。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7起,同比减少4起,下降36.36%,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在全国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全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1.75万起,查处量同比去年大幅上升。

  此次活动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强化“五大曝光”力度,加强重点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曝光一批涉及公路客运企业、旅游客运企业、校车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典型案例。深入推进“七进”活动,会同交通运输、教育等部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体验课活动。希望通过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活动,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交通法制意识、文明意识,自觉遵规守法,共同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共创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