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王颖 见习记者杨煜)11月29日,首届天府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国29家出版集团、近300家单体出版社、17家民营图书策划单位、30余家非书文创企业齐聚成都,展示展销图书11万种,打造出版发行行业盛会和阅读嘉年华。

  “爱阅读,会生活”是天府书展的永久主题,“诵读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为今年天府书展的年度主题。本届书展展场面积2.3万平方米,并根据图书主题和类型设置了主题出版物区、出版单位区、亲子阅读区、传统文化区、科技生活区、智慧阅读区等多个特色展区。

  本届天府书展还将通过主会场和全省200余个分会场,为读者带来500余场阅读活动,包括作家见面会、新书发布会等形式。阿来、刘心武、杨红樱等著名作家也将在活动中与读者见面。

  除了图书之外,文创展区也是本届书展的一大亮点。展区面积达600平米,分为“生活美学馆”、“文房四宝馆”、“学生文具馆”、“AI体验馆”四个展馆,将带给书友们好看、好玩的美学体验。其中,“生活美学馆”汇集了各领域文创品牌代表,更有品种多样的精美文具和公仔、手办等文创产品供书友们选购。

  据悉,首届天府书展将持续至12月2日。展览时间为每天早上九点至下午五点,实行免票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