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新疆近日下发自治区专利奖励资助资金通知,对37家通过认证和复验的企业进行奖励资助,每家企业奖励5万元。

  据了解,获得这次专利奖励资助资金的37家企业中,乌鲁木齐市15家,昌吉回族自治州6家,石河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4家,克拉玛依市3家,哈密市2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五家渠市各1家。

  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介绍,“十三五”以来,全疆累计申请专利4.3万件、授权2.4万件,年均增长率16.50%;累计申请国际专利72件,全疆19件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件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金奖;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800万元,支持170个高质量专利实施项目,引导和支持企业将知识产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66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42家企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目前,全疆建有专利代理机构13家,商标代理机构383家,设立商标受理点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