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26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26日开始,长三角铁路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开始办理。

  本次团体票采取提前网上团体预约和线下“包车”接洽的方式,为广大务工人员购票提供方便。企事业单位团体、零散务工团体通过线上团购网站或线下车站专窗即可申请办理团体车票服务,300人及以上的大型团体还可以通过车站专窗申请办理“团体包车”服务。

  对于企事业单位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团体,受理列车开行日期计划节前分两个阶段办理,即:第一阶段乘车日期为 2020年1月3日—1月8日,第二阶段乘车日期为 2020年1月10日—1月24日;节后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2月15日。受理列车及席别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含卧铺)、部分图定普速列车以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

  为方便大型团体旅客集中返乡,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团体包车”定制服务。企事业单位组织本单位职工的集中返乡返城团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只要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且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的,即可通过相关车站专窗申请2020年1月3日—2月15日间开行列车的“定制专列”服务。其中2019年11月25日至2020年1月20日,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可通过车站专窗申请资质审核及包车需求提报。铁路部门将根据包车需求和春运运力等情况,制定包车团体出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