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11月23日消息(记者王伟)2019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1月22日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

  本届大赛总决赛分成“科技创新”和“创业成长”两个组别进行,其中,科技创新项目14个,评审委员均为知名航空科技专家,他们依据项目的创新及先进性、成熟性、应用价值、团队实力,以及入围赛、半决赛成绩,尽职调查情况等综合打分并排定名次;创业成长项目9个,评审委员多为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代表,项目评比主要以商业价值为考量,采用实战实评、实评实投方式,按照意向投资金额大小,排定名次。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各归其主。其中,“虚拟舵面”射流飞控技术获得科技创新组特等奖(奖金50万元),卓尔“飞虎”涵道风扇推进系统、消防灭火救援无人机获得科技创新组一等奖(奖金各30万元);空域低慢小净空管服一体化系统获得创业成长组一等奖(获得大赛合作投资机构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意向投资2800万元)。

  据了解,大赛以“产业引领,金融赋能,实而不虚,卓尔不群”为特色,专门设立高达2亿元的大赛“创投基金”,已意向投资本届创业成长项目共计达6800万元;科技创新项目的奖金总额高达185万元。

  2019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从今年5月6日正式启动,先后经历了报名、入围赛、半决赛、现场调研\尽职调查等阶段,历时近7个月进入到总决赛。入围总决赛的23强团队及其项目,特点异常鲜明,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技术研发、运营保障、商业模式、系统集成、前沿探索等领域,基本反映了我国航空产业的最新思考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