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16日17日,为期两天的“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9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包括全国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以及参赛选手千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分别从各自领域贡献经验与智慧,共谋全球网络安全大计。

  在2019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来自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分别从各自领域贡献经验与智慧,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的新发展、新动向、新技术,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实践探索。在圆桌对话环节,多位嘉宾还围绕5G安全、AI安全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此外,主办方还以“数字赋能时代,天府护航安全”为主题举办了多个别开生面的分论坛,参会嘉宾聚焦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业互联网安全、数据安全等等不同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吸引了32家来自不同国家和企业的团队参赛,110多名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在比赛区通过专业的设备和超高的技术寻找并攻破了一个个高难度网络系统漏洞。

  同时,为满足在蓉互联网人才和顶级互联网企业的交流和沟通,主办方还针对性地设置了互联网行业专场招聘会和网络安全成果展示转化展。11月16日已有近40家企业现场发布近300个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达860个。现场,不仅成都本地IT人才跃跃欲试,不少来自四川其它市州以及西南地区的人才也纷纷向企业发出求职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