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诸暨11月17日消息(记者 张国亮)今天上午7时30分,“祥生·2019诸暨西施马拉松”在诸暨城市广场鸣枪开跑,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4378名参赛选手激情澎湃,以最佳状态,奔跑在最美赛道中。最终,中国选手李子成以2小时22分5秒的成绩夺冠。

  本次西施马拉松参赛选手覆盖全国所有34个省级行政区(含港澳台),1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马拉松2378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微型马拉松6000人。年龄最大和最小的选手均来自诸暨,分别是88岁和5个月,都参加微型马拉松项目。组委会今年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和亚洲大满贯的双料冠军李子成等10余名跑圈大咖。

  去年的西施马拉松,因为冬雪显得格外惊艳。今年,赛事路线在半程马拉松“爱心赛道”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了马拉松路线。选手们穿越繁华的城市街区,产业特色彰显的各个镇村,文化旅游统合推进的景区……呈现出诸暨经济社会发展之路。

  诸暨市教体局副局长周建新在接受采访时总结说,今年的西施马拉松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高颜值”!“重点突出西施文化、与杭同城、袜业、珍珠等诸暨特色,突出‘十全十美’——美人、美城、美业、美景、美食、美酒、美果、美茶、美艺、美德”。

  从主会场到赛道沿线,分别设置了古装美女西施加油站、西施礼仪、西施啦啦队、西施加油点,与选手进行近距离互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马拉松还特别增设了“赛事公益项目”,从黔西南州运来册亨糯米蕉作为赛事补给,跑友能够一饱口福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布依族姑娘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