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11月16日至17日,2019年中国地理学会世界政治经济地理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地理学会政治地理与地缘关系专业委员会、世界地理专业委员会以及“一带一路”研究分会联合主办。

  大会以“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与地理学”为主题,围绕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的地理学视角、“一带一路”建设与地理学家的贡献、面向新世界秩序的地理学学科建设等议题,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就其相关领域的研究展开交流与讨论。、

  大会设置了9个分会场和3个学术沙龙,来自不同科研院校单位的参会代表,围绕“世界能源地理与地缘经济”“全球创新网络与关系地理”“全球地缘环境和地缘战略”“‘一带一路’研究和建设方案”“边海防与地缘政治”“东北亚跨境地缘关系和区域合作”“跨境流动、边界管制与地缘冲突”“环境政治与政治生态学”“地缘环境变化与地缘经济”等9个话题和“‘一带一路’与空间规划”“中国地理学出版如何走向世界”“新时代政治地理学的学科框架和研究议程”3个议题,进行分会场报告,并做现场的评议与交流。

  据悉,本次大会是国内首次从政治-经济地理的复合视角举办的大型地理学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