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于穗、黄嘉庆、欧志斌、赖伟敏)11月15日,全球高科技巨头德国默克公司宣布,其位于广州国际生物岛的默克广东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将联合当地的科研力量,在生物医药、生命科学及高性能材料三大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和产业项目孵化。

  据了解,默克创新中心的“加速器项目”是该中心的特色业务板块。目前,默克加速器已举办两期项目甄选,从300多家企业中选出了12家来自大湾区的初创企业。同时,默克始终积极寻找与粤港澳大湾区成熟企业合作的机会。当天,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分别与广州中以生物产业孵化基地、深圳罗兹曼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完成战略伙伴签约。默克将结合产业发展、资源及创新优势,在生物医药、生命科学及高分子性能材料等三大行业和相关跨行业领域展开技术创新、产业项目孵化,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领域生态圈的发展及合作。

广东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图为创新中心内部场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广东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图为创新中心内部场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默克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区域之一。默克三大业务领域和中国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的促进新材料、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等领域的规划是一致的。默克非常有信心携手广州开发区,并与初创企业、学术机构和业内伙伴通力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此同时继续助力中国经济转型为创新驱动型经济。

  据悉,默克广东创新中心是默克公司在大湾区的首个创新中心。随着该中心的启用,默克在中国设立的1亿人民币种子基金,也将惠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初创企业和本土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