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海关查获旅客违规携带化妆品300余件进境。图为海关查获的违规携带化妆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11月1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阮莛欣)日前,拱北海关隶属九洲海关在九洲港口岸查获一名内地旅客违规携带雅诗兰黛、兰蔻等一批品牌化妆品进境,共计300余件。

  当日傍晚17时40分左右,该名旅客从无申报通道过关,现场关员发现其行李物品过机图像存在异常,对其进行截查。经现场查验,该旅客行李箱及随身挎包内携带大量同类化妆品,包括雅诗兰黛、兰蔻、SKⅡ品牌化妆品等300余件,远超自用、合理数量范围。据介绍,该旅客为15天内第二次入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九洲海关查获旅客违规携带化妆品300余件进境。图为海关查获的违规携带化妆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海关提醒,个人携带、邮寄进出境的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其中,15天内首次进境的居民旅客境外购物免税限额为5000元人民币,同时允许其在口岸进境免税店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连同境外免税购物额总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如携带的物品数量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按规定办理通关手续,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采用瞒报、夹藏、伪装等方式实施走私行为。对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