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宁海县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宁波11月1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陈云松 蒋攀)11月14日,“甬黔携手,党群同心”宁海晴隆教育扶贫专项活动在贵州省晴隆县第四中学举行,首批2200套宁波市宁海县市民捐赠的爱心课桌送到了当地11所学校。

  一个月前,宁波市宁海县机关党工委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宁海“党群同心圆”平台,与县教育局联合发起了“课桌圆梦”行动,向宁海党员和社会各界发出“捐一套新课桌椅的倡议”,引发宁海党员和社会各界强烈关注,3小时认捐2200套圆梦课桌。

  据悉,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宁波市宁海县城中小学支教老师童富远到晴隆县挂职支教,实地了解晴隆一些学校的课桌情况后,他发现很多学校的课桌老旧破损、坑洼不平,于是童老师开始联合其他支教老师将诉求传递回家乡宁海。

  “这首批课桌承载的是宁海县人民政府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信心和孩子们的求知之路。作为‘课桌圆梦’的发起人之一,我觉得非常欣慰,也觉得非常开心!”童富远说。

  在宁海“课桌圆梦”行动2200套课桌分发到的11所学校中,沙子小学得到了577套,这让该校的课桌全部得到更新。在沙子小学的教室里,有了崭新课桌的学生们高兴不已。沙子小学四年级学生姚颖开心地说:“谢谢宁海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课桌,还给我们每个人写了寄语。有了新课桌,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四年级(2)班班主任沈良玉介绍说,在新课桌的陪伴下,孩子们上课更积极了,发言更踊跃了!

孩子们用上了新课桌(央广网发 宁海县宣传部供图)

  晴隆县第四中学分到首批新课桌200余套,有4个班级更校了课桌椅。“学生们都很开心,觉得桌子设计得非常人性化,抽屉放书放文具很方便。”第四中学校长韦应诗动情地说,这批爱心课桌大大提升了学校的硬件条件,非常感谢宁海热心市民。

  据了解,目前首批课桌已经分配到了晴隆11所学校,装配工人正在抓紧时间组装。据统计,整个睛隆县共需要近1.5万张单人课桌。宁海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课桌圆梦”行动,让更多的晴隆学子能用上标准课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