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在联合国总部日内瓦,广州开发区获得联合国“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图为获奖机构合影。(央广网发 李晶晶 摄)

  央广网广州11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于穗、黄嘉庆、李晶晶)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主办的第二届“投资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使”圆桌会议期间,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因成功引进GE生物科技园项目及在促进国际投资方面的突出贡献,获颁联合国“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

  本项大奖共有29个国家或地区的项目参评,广州开发区是唯一获此奖项的中国机构,同时也是全球3家获此奖项的机构之一。获得该奖项,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广州开发区、广州乃至中国投资促进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中国营商环境持续向好、逐步参与国际竞争的一个缩影。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在联合国总部日内瓦,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勇代表广州开发区领取联合国“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央广网发 李晶晶 摄)

  该奖项以联合国名义颁奖。会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以下简称“联合国贸发会议”)高度赞扬广州开发区在促进国际投资及经济园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成就,并邀请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大使兼常驻联合国秘书长尤里·安布拉泽维奇先生颁奖。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勇代表该区领奖。

  联合国贸发会议组织评审官员表示,广州开发区成功引进GE生物科技园项目,将实现更低成本的癌症药品的产业化,是有利于全球人类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联合国贸发会议组织高度关注和期待本项目的成功实施,有机会将到广州开发区GE生物科技园进一步实地考察。

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园正在加紧推进建设。(央广网发 李剑锋 摄)

  值得一提是,这是广州开发区第二次获得联合国贸发会议评选的大奖。早在2010年8月,在青岛召开的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上,广州开发区因成功引进LG液晶显示项目,获得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共同评定的“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往获奖情况不同,“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是联合国贸发会议独立评选的奖项,是联合国在投资界的最高大奖,含金量极高,可以说“相当于投资界的诺贝尔奖”。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在致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的贺信中表示,获得此奖项,代表了中国投资促进的水平和风采,表明中国的投资促进工作引起了世界关注,赢得了全球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