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1月1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昨晚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顺利闭幕,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将在湖北武汉举行。

  中国戏剧节始创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戏剧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艺术盛会。

  本届戏剧节是时隔26年后福州市第二次承办中国戏剧节,在为期18天的戏剧盛宴,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川剧、话剧、晋剧、京剧、藏戏、歌仔戏、闽剧等24种艺术形式的30台参评剧目在福州轮番上演,集中展示中国戏剧剧种的多样性和丰富性,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现近年来戏剧创作的丰硕成果。

  本届戏剧节期间还举办了戏曲音乐创作高峰论坛和戏剧创作高峰论坛,这是戏剧节期间首次举办专业论坛,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知名剧作家、戏剧评论家、著名戏曲音乐家共聚一堂,研究我国戏剧发展中诸多亟待破解的问题,搭建多方交流提升的平台,促进理论评论与戏剧创作的双向滋养成长。此外,戏剧节期间还开展了“一剧一推介”媒体见面会等配套活动,多渠道介绍剧种特色、剧目特点,为戏剧节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