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1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特约记者刘畅)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我爱祖国的蓝天”主题摄影展今日上午在四川省美术馆开幕,并向公众开放共庆生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在精心设计的“光辉航迹”“砥砺奋飞”两个展厅里,展出了反映我国空军各时期光辉事迹的黑白图片和实物。据了解,相关部门从今年7月份起就开始向所属部队和有关部门征集素材,梳理重大历史事件,组织军地专家评选,甄选了160幅(组)图片、60余件主战飞机模型、飞行装具、荣誉证章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实物。

  参加国庆阅兵的运-20飞行员彭聪、运-9飞行员龚恒、战旗方队“神炮中队”挚旗手曾勇、空军通信某旅阅兵代表绳鑫、黄欣、刘昕以及60年代军旅摄影家高文俊、成飞小学退休教师许树全受邀参加了今日上午的开幕式,并为观众讲述了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中的故事。主办方为今年75岁的成飞小学退休教师许树全专设展览柜,陈列老人家用废纸折叠出各种大大小小的机型,他告诉记者:“我希望通过折叠纸飞机这种形式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空军。”

  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向观众展现战区空军所属部队70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成就,展现西部战区空军官兵献身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70年风雨征程,70年蓝天铸剑,70年服务人民。

  本次摄影展由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与四川省文联联合主办,展览将向公众免费开放至本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