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0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江津区宣传部获悉,近日,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正式挂牌成立,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同时,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被授予“重庆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重庆白沙影视文化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和“重庆电影集团白沙影视基地”三块牌子。

  据悉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将规划五大功能板块,并在白沙工业园规划3平方公里打造影视装备制造基地,力争建设西南地区最大影视剧作生产中心、影视产品交易中心、影视产业投融资中心和影视文化旅游目的地。这标志着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迎来崭新的开端。

  据了解,白沙古镇为千年古镇,至今保留着明清时代和民国时期的建筑风貌。吊脚楼沿江而建,依山而筑,形成了规模最大的巴渝山地民居建筑群。古镇有老街老巷65条,保存完好的有38条约8.5公里,有川江地区唯一酷似老朝天门码头的朝天嘴码头,被称为“老重庆”的城市缩影,留住“重庆记忆”的必选之地,是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为更好的挖掘白沙的影视发展潜力,探索未来规划展望,9日上午,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发展论坛在江津双福新区举行。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在论坛上提到,自己已查看过白沙古镇的所有景点。白沙的地域特点,让它在拍摄年代戏方面成为一绝,所有外景在感官上都非常好,这也是吸引百余部影视剧在这里拍摄的原因。霍廷霄认为,白沙当地有很多颇具老重庆风貌的老宅院,当地政府也花了大力气进行修旧如旧,并在视觉造型上做了很大改进,这是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发展影视产业的一个良好契机。

  根据规划,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将打造成以“1+N”(白沙+周边景区)模式为核心,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辐射江津、重庆及西南地区,以白沙为核心的智慧型制作管理平台及全产业链服务链接中心,实现新型影视科技为主导产业的国内首个互联网云端技术融合数据知识经济的国际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