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11月8日,大连市交警部门对1546台摩托车进行集中销毁。据介绍,此次集中处理的逾期未处理摩托车主要来源于外卖、快递行业,小部分为私人用摩托车。很多快递、外卖人员选择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在禁行路段经常出现闯红灯、逆行、走禁行道路、随意并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隐患非常大。
  2019年1月4日,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2018年12月30日以前依法扣留的7644台摩托车进行了逾期未处理公告、评估。在2019年10月18日经过相关公司依法拍卖后,最终由大连晨达废旧汽车再利用有限公司中标,将依法进行拆解回收。11月8日,市交警部门对1546台摩托车组织前期交接处置仪式,并在对其进行压毁处置后交接。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连交警部门在全面总结近年来摩托车、电动车整治经验做法基础上,采取依托日常勤务常规整治、组建专门力量突出整治、利用周末午间错时整治、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整治等四项常态化措施,加大对摩电车违法整治力度。截止至11月6日,共处罚摩托车23876件,电动车12717件,扣留摩托车、电动车合计11000台。
  具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相关企业,将对这批摩托车在进行简单破坏以后,进行精细化拆解,分选处理成为再生材料及可利用部件,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