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现场(见习记者 卜鹏 摄)

  央广网拉萨11月8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见习记者卜鹏 王宇)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召开2019年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据悉,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授予拉萨市财政局等145个单位“2019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旦增群培等198人“2019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那曲市双湖县中心小学任教11年的教师曹晓花,在点点滴滴中用心用情关爱自己的学生,不仅教授学生知识,还照顾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帮学生洗衣、梳头和缝补衣物等,她用自己的赤诚之心换来了学生、家长和同事们的信任。

表彰大会现场(见习记者 卜鹏 摄)

  “当洛桑卓玛、扎西旺姆、维色拉姆等学生喊我‘干妈’的时候,我们没有了民族之分、师生之分,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里的一份子,学生就是我的孩子。在我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民族团结的种子渐渐扎根在每个孩子的心里,民族团结像格桑花一样绽放在海拔五千米的羌塘草原。”曹晓花在发言时说。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达帕萨村党支部书记巴桑代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上台接受表彰。在他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之后,带领村民成立合作社,筹建农家乐,带领全村村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他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要一如既往地当好民族团结的传播者和带头人,决不辜负区党委给予我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称号,让民族团结像格桑花一样开在各族群众心田。”

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接受表彰(见习记者 卜鹏 摄)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来抓,把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加强民族团结上聚焦,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形成了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生动局面,进一步谱写了新时代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