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给群众讲解消防器材(央广网见习记者 卜鹏 摄)

  央广网拉萨11月7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见习记者王宇 卜鹏)今天(7日)上午, 2019年西藏自治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举行。

  

  消防员和小学生一起互动涂鸦(央广网见习记者 卜鹏 摄)

  据了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消防、关心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推动西藏全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文物保护单位新型消防装备展示区(央广网见习记者 卜鹏 摄)

  活动现场,西藏消防队伍发展建设成就展、寺庙唐卡宣传图创制区、文物保护单位新型消防装备展示、初期火灾扑救演示体验、“你的期盼,我的梦想”助力火焰蓝活动、“中国梦·消防梦”互动涂鸦活动、消防宣传服务区等精彩活动和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激发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

  

  唐卡消防宣传图创制区(央广网见习记者 卜鹏 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祁腾武在启动仪式发言中表示,消防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每个人都要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共同守护好幸福家园、美丽西藏。

  据介绍,此次启动仪式邀请了消防指战员、格桑花消防志愿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西藏全区119消防奖获奖集体个人代表、中小学生等各类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现场参展和参与互动活动的群众超过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