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1月6日,记者从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获悉,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1月18日正式开幕。今年灯光节的主题为“吉祥花城 出新出彩”,42组艺术作品遍布全城,以光为媒介,展现广州的历史特色和城市发展的光彩活力。

  广州国际灯光节是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也是后亚运时代广州推出的公共文化艺术盛典。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国内外游客超过6000万人次。为城市夜间经济的开拓发展,城市文明和形象的展示传播,城市跨国际的文化艺术交流,提供强大助力。

  本届灯光节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吉祥花城 出新出彩”,将创新性的采用“1+9全城联动”模式。即以花城广场+海心沙为“1”个主会场,并在全市各区分设“9”个分会场,同时在珠江前航道三座桥梁(海印桥、猎德大桥、海珠桥)、珠江新城连廊作灯光作品展示。各会场作品展示时间为2019年11月18日至11月27日,共10天;桥梁展示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1月30日;连廊作品展示时间为2019年11月18日至2020年4月17日。

  据介绍,“1+9全城联动”模式是本届灯光节一大亮点。

  灯光节设计展出的各类艺术作品共42组,被分布到包括主会场在内广州市各区10个区域中,包括花城广场+海心沙主会场,以及白云山-山顶公园、越秀区-海珠广场、荔湾区-荔湾湖公园、黄埔区-科学广场、从化区-桥头公园和文化公园、增城区-1978创意园、番禺区-雄峰城、花都区-融创文旅城、南沙区主要桥梁共9个分会场。全城模式将活动影响力向全城覆盖,在拉近灯光节这一广州城市文化盛会与公众的距离的同时,为更多的市民游客带来更为精彩的体验感和氛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