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3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孔琳 于涛)为加大“互联网+民生警务”宣传力度,让依托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推出的新举措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10月31日,天津公安机关举办了以“大平台服务大民生、小窗口推动微创新”为主题的首届“互联网+民生警务”主题宣传日活动。

  在主题宣传日活动中,天津公安机关再次推出8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户籍事项,姓名、出生地、籍贯、民族、身高、血型、宗教信仰、职业等8类户口登记项目可全流程网上办理变更,让群众在网上能办的事越来越多、网下要跑的路越来越少。

  此次主题宣传日活动,天津市公安局在市文化中心设立主会场,各属地和铁路、机场公安机关同时在本辖区设立分会场。在主会场,天津市公安局通过展板向社会各界介绍了天津公安民生警务工作成效,重点推介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7项主要功能,10个单位分别设立展台,展示了近年来天津公安机关在“互联网+民生警务”方面推出的创新举措。各属地和铁路、机场公安机关还结合工作实际,在社区、医院、学校、商场、超市、长途客运场站、公交站点、地铁专列,以及铁路天津站、滨海国际机场等区域同步设立了宣传点,宣传、讲解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应用功能,广泛邀请市民参与互动体验。

  据统计,主题宣传日当天共张贴、发放宣传品7.5万份,全市各会场和宣传点解答群众问询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