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0月29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通讯员朱海滨)从2019年10月27日至2020年3月28日,中国民航将执行201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青海机场公司根据不同航季的特点,在冬春航季里对省内各机场进出港航班进行调整。

  换季后,西宁机场运营航司达到19家,同比增加2家,新增九元航空、桂林航空。执行航线共计62条,通达50个通航点,其中国内通航点48个,国际通航点2个。较去年同期新开北京大兴、敦煌、哈密、鄂尔多斯、库尔勒、芽庄6个航点。

  热点航班航线方面,西宁机场至广州、武汉、成都、重庆等16个航点的航班量实现大幅加密,尤其是海南方向航班增加至每天4班,缓解了历年此方向航班紧张的情况。西宁至桂林、张家界等热点旅游城市航班也实现了大幅加密,西宁至芽庄航班较去年提前执行。由东航、南航、首都航执行的西宁至北京航线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每天达3班以上。其中东航每天2班,南航每天1班,首都航每周三、日各1班,最早出港时间是早上7:10,最晚是晚上19:30。东航和南航针对西宁-北京大兴航班将推出配套产品。

  西宁至疆蒙藏航班量大幅加密,其中西宁至拉萨航班每天5班,同比增长42%;西宁至乌鲁木齐、库尔勒、吐鲁番稳定运营的同时新增了哈密航线,至疆内航班量增长52%;西宁至内蒙航班量增长57%;以西宁为中心,向西、北辐射的航线网络初步形成,青藏高原区域枢纽机场地位持续巩固。

  除西宁机场外,换季初期,青海省内格尔木、玉树、德令哈、花土沟、果洛、祁连六个支线机场每周航班总量超过200架次,同比增长12%,将大幅提升省内冬春季交通的安全性和便捷性。郑州-格尔木-拉萨航线在冬航季继续执行,东航新增了每日一班西宁-玉树往返航班,前往玉树航班最多可达到每天5班。

  换季当日,西宁机场举行了西宁-北京大兴、乌鲁木齐-西宁-海口、郑州-西宁-拉萨、海口-贵阳-西宁、海口-桂林-西宁、库尔勒-哈密-西宁-呼和浩特等多条航线首航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