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长春机场将从10月27日开始,至2020年3月28日,执行冬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长春机场计划周航班量2170架次,日均达到310架次。

  近年来,遵循“多层级、宽覆盖、枢纽化”的航线网络开发思路,长春机场逐步形成了通航国内绝大部分省会级城市、“三大经济圈”(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和“一带一路”核心地区主要经济发达和旅游热点城市的航线网络;国际航线持续通航东北亚地区的韩国、日本、俄罗斯远东地区以及东南亚地区的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主要国家城市。新航季,长春机场预计有31家航空公司定期运营航线130条,通航国内外城市74个,新增中国联合航空、河北航空和顺丰航空等3家公司运营。机场停场运力总体规模达到36架,其中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长龙航空和红土航空等公司合计新增8架。

  国内方面,预计执行119条航线、通航城市63个。新增通航城市有云南丽江、广东惠州和湛江、湖北宜昌、山东东营;实现了长春至北京“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两场运营的格局。航班量日均8班以上的城市有9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青岛和海口;日均5班以上的城市7个:昆明、西安、厦门、长沙、天津、三亚和济南。

  国际及地区方面,预计执行航线11条、通航城市11个,新增日本茨城和北九州。东北亚韩国(首尔18班/周、济州4班/周)、日本(东京3班/周、名古屋2班/周、茨城3班/周、北九州2班/周)、俄罗斯(海参崴2班/周),东南亚泰国(曼谷4班/周)、新加坡(4班/周)、越南(芽庄1班/周),地区台北(4班/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