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10月20日,由广州市少年宫联合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地青少年宫(活动中心)共同发起组建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素养教育创新联合基地正式成立。

  据了解,这是目前大湾区青少年宫(活动中心)发起的首个联合基地,该基地将立足广州,依托广东省乃至全国的青少年宫系统,带动校外教育资源的全面深化合作,打造一个辐射湾区、服务全国、互联互通的教育合作平台。

  在成立仪式上,与会者一致认为,教育合作发展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工作,各地区青少年儿童社会教育机构特别是大湾区城市青少年儿童社会教育机构之间应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优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助力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素养教育创新联合基地要积极支持区域教育改革试验,探索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模式,促进城市间教育发展。

  据悉,基地建成后,将推出更多素养教育的推广项目。10月20日起,“湾有影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青少年融合影像展正式对公众开放,用影像的方式向公众展示一段青少年融合之旅。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素养教育创新联合基地的首个共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