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畅游成都·体验非遗”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活动20日在成都高新区肖家河正街广场拉开帷幕。500余名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肖家河正街广场上十分热闹。随着音乐响起,非遗活动演出正式开始,戏曲舞蹈《谁说蜀道难》拉开了序幕,音乐快板《盖碗茶》、竹琴《竹乡茶馆》、乐器演奏《巢和新声》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我国传统乐器的特色;戏曲《天府蜀韵》让现场群众感受到了四川文化的魅力;木偶表演《绚丽木偶秀》体现出非遗传承人高超的技艺,最后,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给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非遗文化盛宴。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主办方在广场周围设置了蜀绣、剪纸、画脸谱、中国结、捏泥人等非遗文化展示和体验区,让群众在观看演出之余,还能感受到非遗传统技艺的魅力。

  “这次非遗活动的内容太丰富了,看完演出,我们还体验了很多非遗项目。”一位王姓群众对记者说,“希望成都高新区能继续举办这样的非遗活动,这对大家学习、认识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

  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办,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增进辖区群众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与认知,加强群众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在辖区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