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一周年晚会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赖进财 摄)

  央广网泉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19日晚在晋江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揭晓了第18届世中运LOGO和口号并上线“志愿者招募APP”。据了解,本届世中运口号、LOGO将沿用申办的口号、LOGO。世中运口号“在一起,更出彩(Better Us,Better Future)”;世中运LOGO主体融入晋江建筑特色“出砖入石”元素,由太阳、两朵绽放的小花和两个抽象的男生女生手拉手向前奔跑的人形巧妙组合而成,用多彩的风格表现中学生的年轻与动感,既表现了晋江城市人文特色,也展示了青春和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18日,晋江举办“晋江慈善之夜”暨“世中运”倒计时活动,一次性募得善款超6亿元。本次倒计时现场,爱国爱乡、同心同德海内外乡贤,又一次慷慨解囊。活动中,共接收捐赠6165万元人民币、2万美元,支持世中运赛事筹办等各项慈善事业。各级领导现场为捐赠人颁发慈善捐赠牌匾。

  晚会还特别设置了两个分会场——养正中学新校区、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四朵花瓣”。现场中学生、体育健儿点亮“2020”字样,为世中运加油、祝福。

  据了解,晋江世中运赛事场馆共30个,包括新建15个、改造15个。其中,比赛和开闭幕式场馆21个、训练场馆5个、备用场馆4个。所有场馆总投资约为50亿元,将于2020年3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