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0月20日消息(记者傅蕾 尧遥)作为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与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与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峰会在长沙举行,这是湖南省首次在国际经贸活动中举办大型人才对接会,也是湖南促进“产才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会议发布了《2019-2020年湖南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高端人才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湖南将面向全球招揽528个相关产业高端人才。

  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谢建辉表示,“产才融合”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湖南深入推动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人才聚集效应不断显现,为建设制造强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了强大支撑。湖南将坚持“人才为先”、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交流合作,以产业链带动人才链,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促进人才优势转为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希望更多人才与湖南共谋事业发展。

  作为湖南省首次针对优势产业链推出高端人才需求汇总和人才数据分析报告,《目录》中的人才需求涵盖经营管理、技术研发、学术科研三大类别的173个高端岗位,其中技术研发人才需求量占比过半。岗位年薪均在2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部分学科带头人、高级技术和管理岗位年薪超过百万元。

  当天,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授牌仪式在峰会上举行,这标志着长沙正式迈入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行业。该产业园以“服务和赋能”为宗旨,致力搭建新兴优势产业链人力人才供需服务平台,为新兴优势产业链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

  会上,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还与一批企业签署了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