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尧遥 摄)

  央广网株洲10月20日消息(记者尧遥)在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召开之际,10月19日,博览会株洲论坛举办地湖南株洲石峰区举行了轨道交通产业对接大会暨百日攻坚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2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0亿元,涉及西门子轨道交通牵引系统调试中心、新能源动力关键部件加工中心、中铁电气物资新型工程材料、德国威法水性涂料等项目。

  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表示,此次签约活动响应了“株洲论坛”为行业企业广泛交流、高效对接、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的初衷,充分展现了株洲石峰在轨道交通领域的突出成果。株洲将充分发挥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在技术、人才、品牌等方面的优势,高质量发展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以株洲田心为核心,建设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梦工厂,将株洲轨道交通产业打造成为中国的“烫金名片”。

  石峰区委书记张建勇介绍,石峰区聚焦打造“中国动力谷”和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城,按照“产业集群、企业集中、人才集聚、平台集成”的思路,强化产业链思维,切实推进精准招商,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不断建链、补链、强链,9月成功中标轨道交通装备国家级产业集群。目前,轨道交通创新创业园路网基本成型,公交出行、城市候机楼、中欧班列全面开通,生产生活服务环境逐步优化便利,创新平台不断叠加,市区两级人才政策已经出台并开始落实,“一流的园区,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生态,一流的产业正在逐步构建和彰显。”

  签约仪式前,45家企业、70位企业嘉宾一同参观了轨道交通创新创业园区南方中心、株洲福德研究院、时代电驱、电机新能源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