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0月2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10月19日下午,天津市静海区举办萨马兰奇纪念馆体育高端对话活动。来自国内外的政要、企业家、学术界代表以及静海区党政领导共120余人出席活动,以“共筑体育精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从共筑体育精神的角度,精准诠释相互依存的国际权力观、共同利益观、可持续发展观和全球治理观的真谛,多角度全方位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深度探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全球价值观的课题。

  活动前,天津市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各界嘉宾出席对话活动,并与会嘉宾就借助静海的大健康产业优势推进国际间合作交流,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国际奥委会委员、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南开大学教授杨向东,天津体育大学教授杨祥全,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周倩先后发表主旨演讲。高大伟主持高端对话互动环节,与会嘉宾进行深度对话交流。

  据了解,作为此次体育系列高端对话活动的举办地,萨马兰奇纪念馆就坐落于天津健康产业园内,现为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正式成员,并已被列为国家4A级景区。自开馆以来,先后举办了30多项大型活动,累计接待观众65万人次,成为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和中西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