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0日(记者杨静)19日,以“奋斗新时代,海创新未来”为主题的 “2019上海海归人才创业大赛”在沪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共长宁区委组织部、中共长宁区委统战部、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大会将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品牌活动,为有志于创业的海归人才提供更大的交流平台、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好的创业服务。

  据悉,海归人才创业大赛作为大会的一个重要环节,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吸引了大批优秀海归人才和项目报名参与,主办方通过筛选,确定了34个项目进入到海创学堂。这些项目涵盖了工业机器人、微电子、健康大医疗、设备制造等领域,契合了当今创新创业领域中前端科研的发展方向。经过为期一周的海创学堂学习和项目路演比拼,最终将选出10个优秀项目进入19日上午的大赛,角逐最后的奖项。本次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018年,长宁区14家创业孵化基地共新增孵化海外及海归创业项目63个,占全部新增创业组织的13.5%。海归创业人才怀揣高端技术和成熟项目,面对“中国机遇”和“中国梦想”,回国创业已经成为广大海归创业人才的共同选择。上海海归人才创业大赛为这些归国青年提供更多的交流与沟通平台以及考察研习机会,为更多的海归人才参与中国的创新发展,发挥了纽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