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9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与法国国家文化遗产学院合作举办的“公输堂油饰彩画保护修复培训班”开班仪式今天(19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为了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合作成果转化,陕西省文保院和法国国家文化遗产研究院、法国历史建筑保护实验室合作在西安举办为期半月的“中法合作公输堂古建油饰彩画保护修复培训班”,共有来自陕西、北京、江苏、四川以及法国的2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交流古建油饰彩画相关修复理论、研究方法、保护修复技术等方面的课程,培训班旨在结合项目研究推广中法合作单位在公输堂古建油饰彩画保护修复方面的经验,培养一批掌握科学方法和传统技术的中青年技术骨干。

  2017年,在陕西省文物局的支持下,陕西省文保院与法国遗产科学基金会签署开展“公输堂彩绘木作保护研究”合作项目,内容包括公输堂古建筑油饰彩画传统工艺研究、彩画粘合材料研究、建筑木材树种研究等,该项目被列入“中法第四次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项目历经两年多,双方在彩画老化实验、木材种类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