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水塔”青海彩车展示活动在西宁拉开帷幕(央广网发 通讯员唐仲蔚摄)

  央广网西宁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唐仲蔚)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的“中华水塔”青海彩车今天亮相西宁市新宁广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省各族人民爱国爱省热情,感恩奋进,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中华水塔”青海彩车带着青海各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美好期盼,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姿态走过天安门,圆满完成了受阅和游行任务,并荣获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

  “中华水塔”青海彩车设计以“国家公园省、大美青海情”为主题,以“中华水塔三江源”为主体造型,彩车全长15米、宽6米、高8.2米,车体颜色以绿色、蓝色为主基调,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彩车由西向东分为三江源、柴达木盆地、青海湖、东部城市群四个部分,由三江源水流奔涌向前的流线型连接为一个整体,主要展现国家公园省、三江源中华水塔、一江清水向东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青海湖和龙羊峡、兰西城市群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文体旅游、青藏铁路公路“两路”精神等九个核心元素。

  彩车上气势磅礴的昆仑山雕塑、高质量发展的循环经济、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栩栩如生的野生动植物、快速发展的循环经济和城市建设,美轮美奂的LED屏展示、特色浓郁的民族服饰表演,用艺术化的方式生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世人描绘了一幅新时代新青海新形象的精彩画卷,是大美青海昨天、今天、明天的一个发展缩影和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