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驶入快车道(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郭哲涵 陈土华)近日,2019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期间,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与新加坡凯德集团、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知识城共同打造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

  会议当天,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与新加坡凯德集团、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关于中新广州知识城之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合作协议》。

  据了解,未来5-10年内,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预计将引入投资500亿元,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金融服务、科教服务与数字创意产业及总部经济。

  据悉,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将布局科技研发、金融商务、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生态居住五大功能,塑造环九龙湖城市核心,打造知识经济发展的典范和样板。同时,将导入更多新加坡知识产权、教育、科技研发、金融创新等优质资源,借鉴新加坡营商环境经验先进经验,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加快知识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标杆项目建设进度,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

  2018年11月12日,中新广州知识城升级合作的框架协议正式签订,掀开了广州知识城历史新篇章。一年时间过去,知识城已初步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等高端高新产业体系,累计注册企业1605家,累计注册资本1360.28亿元,展现出中新合作的广阔发展空间和巨大市场潜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新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科技金融创新、智慧城市共建、知识产权互认、数字经济枢纽区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知识创新高地、中新合作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