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晶)今年前三季度,武汉计算机、医药制药等4个行业增加值的增速超过两位数,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26家。这是10月16日记者从武汉市召开的电视电话上获悉的。

  前三季度,武汉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1月至9月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分别增长10.9%和9%,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的区间。

  经济质量效益明显提高,工业12大行业中的9个行业实现正增长。计算机、医药制药等4个行业增加值的增速超过两位数,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3户;发出首张无人驾驶商用牌照,建成全国首条5G智能生产线,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1月至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29.9%,全社会货物运输量增长9.4%;1月至9月工业用电量增长5.7%,财税质量稳步提升。

  武汉发展后劲持续增强,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96.9%,超进度21.9个百分点,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6859.5亿元,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26家,签约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44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59个,投产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个,新登记企业数增长15.9%。

  武汉发展的承载力持续提升,坚持办军运与建城市相结合,城市功能、品质明显提升,杨泗港大桥建成通车,开通3条地铁线,地铁营运的总里程达到33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