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15日-17日,以“科技赋能、资本助力、商业向善”为主题的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2019年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来自国内外业界专家、著名学者、社会企业创业者、影响力投资家、商业精英、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嘉宾1000余人出席活动。

  作为社会企业和社会投资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社企论坛年会以搭建沟通平台、促进跨界交流、推动行业整体发展为使命,向世界展示利用高科技手段解决医疗、教育、环保等社会问题的行业优秀案例,并以此为契机,以科技赋能引导企业向善,激发更多领先科技聚焦社会重点关注领域,助推社会和企业共同发展。

  本次年会设置了企业参访、开幕式主论坛、闭幕式主论坛、8个主题的平行分论坛、优质项目路演等板块。

  “公益金融的核心是用商业的手段去解决社会问题,用市场的方式配置公益资源,”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名誉理事长马蔚华在年会上分享到,社会企业通过商业运作来解决问题,通过商业模式来积聚资源,具有很强的造血功能,这种非盈利手段的创新模式,在中国已初见端倪,并且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为挖掘出更多中国企业践行商业向善的成功案例、鼓励创新实践,本次论坛年会还首次设立“商业向善”奖,从150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的近20名获奖者在年会现场揭晓。

  “围绕产业引进、培育、服务三大机制,成都高新区先后出台招商引资5条、产业培育18条、产业服务16条等一系列政策,营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企业作为一种以商业模式解决社会问题、增进公众福祉的创新组织形态,在扩大就业、推进社区治理、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成都高新区将大力提升包括社会企业在内的社区专职工作者、社区居民、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等多元力量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加快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加速高端人才、资本、技术等关键要素集聚,助推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