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0月16日消息(记者孟海)据10月15日召开的贵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消息,自2018年初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贵州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形成了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声势,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贵州省已立案侦办起诉审判涉黑涉恶案400多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0余亿元,促使近400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三类问题”800余件;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600多个;一大批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一些重点区域治安问题被动局面得到扭转,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贵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爬坡攻坚、从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转换的关键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