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由成都市人政府主办的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10月15日至10月20日,成都将以美食为媒,邀请全球“好吃嘴”共赴美食盛宴,掀起一场场美食狂欢。

  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由成都市人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今年的美食节将推出“一赛、一展、一盛典”三大亮点主题活动,加上五大分会场、10余个美食体验区、全城千个商家点位助力,展现成都“海纳百川”的多元化、国际化美食,进一步引领成都美食与国际美食文化的融合发展,以全球视野大力发展成都美食文化产业。

  作为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的重头戏之一,此次国际美食大厨邀请赛备受瞩目。10月15日下午,已获得正式邀请的50余位中外大厨携自己的独门拿手好菜在四川旅游学院开启了一场现场厨艺大秀。10月16日傍晚,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夜间市集将在成都铁像寺水街沸腾开市,一直到10月20日,连续5天,各地美食轮番登场。

  美食展现场,还首次设立各具特色的四大展区,给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深度“舌尖”体验:美食体验展区,能尝遍成都22个区(市)县的特色小吃以及国际美味;天府风味展区,成都地标性食材扎堆;“美味方舟”慢食主题展区,全球各地大厨带来的美味将让市民游客“大开眼界”;周边文创展区,则展示来自全球的各类美食文创衍生品。

  美食节期间,10月16日至20日,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锦江区、青羊区、郫都区、天府新区、新都区五大分会场,也将轮番推出各大精彩的逛吃活动。锦江区分会场主打东门市井、太古里、九眼桥等美食街区,以“金秋耍成都 时尚美味在锦江”为主题,将推出“我眼中的锦江美食”主题演讲、锦江美食摄影展、锦江美食评选等活动。

  青羊区分会场以“金秋耍成都 美食飨青羊”为主题,将推出美食诗词展+美食摄影展、新十大特色小吃评选“寻味青羊”、文殊素食主题品鉴会“味在青羊”等四大活动。郫都区将在10月18日至20日举行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会场暨第七届郫县豆瓣博览会。天府新区分会场将在10月18、19日开启金秋夜市。新都区分会场则将在沸腾小镇举办“2019成都火锅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