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成都10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在10月15日举行的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之能源与基础设施论坛上,四川国企向参会企业、各界机构发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能源与基础设施合作的四川倡议,倡议构建有效多边融资平台、加强项目合作和推动产业合作。倡议获得了与会巴西、俄罗斯、美国等代表的一致同意。

  倡议提出,要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在能源与基础设施领域构建有效多边融资平台,积极探索境外投资领域、投资主体多元化和合作方式多样化。此外,要加强项目合作,带动能源与基础设施领域的咨询、设计、承包、装备、运营等企业共同走出去。

  倡议还提出推动产业合作和国际友城间产业发展规划的相互兼容、相互促进,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培育新业态,保持经济增长活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民带来经济与社会福祉。

  来自巴西、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乌克兰、智利、墨西哥等国的国际友城代表,以及国家部委、四川省级相关部门和企业、专家学者代表,共计17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10位国际友城、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一带一路”能源与基础设施合作与机遇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