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5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宁夏智慧广电新产品新业务发布会暨应用展在银川举行。网络资源、六盘云新产品、智慧新业务、广电5G等四大类宁夏“智慧广电”业务和产品正式亮相。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发布会以“美丽新宁夏·智慧新广电—融合引领视界,智慧连接未来”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广电节目内容、广电智慧应用、广电5G、广电基础网络成就、广电融媒体发展等多方面的内容,展现了“智慧广电”在政用、民用、商用等方面的服务支撑能力和业务产品形态。

  产品演示(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会议上正式发布了四大类宁夏“智慧广电”业务和产品。宁夏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广播电视局广科院,自治区总工会、教育厅、供销总社等四家单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与华为、中兴、华数、海康威视等8家行业领军企业及合作伙伴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宁夏广电数字电视全新智能界面(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近年来,宁夏广电系统坚持以建设五级贯通的智慧广电网络为基础、构建广电云平台为重点、促进媒体融合发展为目标、布局大数据、物联网产业为核心、探索广电5G试点建设为突破,聚力构建智慧广电物联生态圈,逐步形成了“媒体+信息+应用+产业”的智慧广电发展格局,为宁夏宣传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主旨演讲(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