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昌飞行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范存宝 摄)

  央广网南昌10月1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2019年11月2日至3日,南昌将在瑶湖机场举行飞行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江西飞机飞起来”。大会将由开幕式、飞行表演、航空发展峰会、航空飞行器静态展示以及无人机表演等五大部分组成。整个南昌飞机大会参观观众预计10万余人次。

  南昌是中国航空工业的发源地,是新中国第一架飞机诞生的地方。本届南昌飞行大会由南昌市政府主办,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中航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熊保良表示:“这次南昌飞行大会,不仅是展示南昌形象、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更为通航制造商、运营商、服务商、飞行器的拥有者、驾驶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展示、交流、体验平台。”

  南昌航空城,位于南昌东郊,瑶湖之畔。是可媲美美国西雅图、法国图卢兹的中国重要航空科研基地,总占地面积50平方公里,总投资300亿元人民币。

  自2009年12月23日,南昌航空城开园奠基以来,南昌航空产业飞速发展,创造了无数“江西速度”的神话--220天建成瑶湖机场;以中国商飞、中航工业、洪都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家龙头企业和重点研发机构的落户,更让南昌航空产业集聚效应加速凸显。

  江西“航空梦”已经展开羽翼,乘势而飞。而本届飞行大会将充分展示江西航空产业的优势资源和良好基础,吸引国内外一流航空企业、研发机构落户, 共同打造千亿“航空梦”,重振江西制造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