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15日消息(记者张晶)武汉军运会建立了“水、陆、空”立体医疗保障模式,相关准备工作已全部就序,组委会将为所有运动员、技术官员、赛事服务人员和观众提供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据了解,军运会组织了120台救护车、2架医疗救援直升机、6艘水面医疗船,赛事期间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急救转运医疗服务,无缝对接联动,确保救援全覆盖、响应无延迟。

  为提供快速、专业、全方位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组委会依托武汉地区的医疗卫生资源,确定了5所官方医院、19所门急诊定点医院、44所定点医院和16所特殊治疗定点医院,承担赛时医疗保障任务。

  据了解,军运会比赛及训练场馆、媒体中心和接待酒店均制定单独医疗保障方案。“一馆一册”,确保医疗保障服务落实到位。参与医疗保障服务的人员都经过培训,考核合格才能注册上岗。此前,各相关方面还结合测试赛开展过实战演练,实地考察熟悉环境,细化救治和转运流程及风险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