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动车段开展“排毒大扫除” 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

2019-10-13 13:43:00来源:央广网

工作人员对动车组车底部件进行吸尘作业(央广网发 通讯员廖礼文 摄)

  央广网重庆10月13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通讯员谭柳 廖礼文)秋末冬初,空气中的杂质和灰尘含量更高,在动车组高速运行时更多的附着在高压部件或者电器元件上后,容易引起动车组高压部件电闪、短路导致部件损坏甚至炸裂。针对这一情况,为确保动车组以最好的车况状态应对季节转变,成都动车段运用车间结合入秋后的气候特点及往年的检修经验,随“季”应变对动车组“呼吸道”开展防霾除尘专项检修维护,通过全方位“排毒大扫除”提升动车组运行能力。

  该段的动车组机械师们一方面通过加强动车组车顶、车底、车内、车外的设备设施基础状态检查,提高动车组车况质量;另一方面加强动车组车顶高压部件如绝缘子、主断、瓷瓶的清洁保养工作,提升车顶防污闪涂层检查涂打工作质量,做好动车组车体内部电器元件及车体外部的除尘保养工作,由内到外、从上到下全面为动车组“排毒除尘”,有效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

编辑: 郑皓月

成都动车段开展“排毒大扫除” 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

秋末冬初,空气中的杂质和灰尘含量更高,在动车组高速运行时更多的附着在高压部件或者电器元件上后,容易引起动车组高压部件电闪、短路导致部件损坏甚至炸裂。针对这一情况,为确保动车组以最好的车况状态应对季节转变,成都动车段运用车间结合入秋后的气候特点及往年的检修经验,随“季”应变对动车组“呼吸道”开展防霾除尘专项检修维护,通过全方位“排毒大扫除”提升动车组运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