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秋冬季森林航空消防工作启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粤应宣 摄) 

  央广网广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应宣)昨天,广东省租用的2架用于森林消防工作的K-32直升机抵达韶关和河源森林航空消防基地正式参加执勤,标志着广东省今年秋冬季森林航空消防工作正式全面展开。

  按照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统一部署,广东省今年秋冬季共租用7架航空消防直升机,从10月11日开始到11月上旬陆续驻防河源、梅州、韶关、云浮(罗定)森林航空消防基地,主要机型有M-26直升机、K-32直升机、M-171直升机。主要执行吊桶灭火、空投空运、航空应急救援、森林防火巡护宣传等任务,航期从今年10月11日至12月31日,历时82天。

  据了解,广东省自2010年开展森林航空消防工作以来,森林航空消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租用飞机数量不断增加、基础保障设施不断完善、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航空消防队伍已成为广东省扑救森林火灾的“尖兵”力量,特别是对扑救山高坡陡、地形复杂的森林火灾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保护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