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会展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央广网发 琶洲保护中心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11日,广州市海珠区举行了琶洲会展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称琶洲保护中心)揭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会展与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海珠创新发展的两大驱动力。2019年1-8月,琶洲地区共举办展会150场,同比增加9场,展览面积649.3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67%,其中10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10场。与此同时,相关知识产权维权活动日趋活跃,展会专利侵权投诉案件量持续增长,2015至2018年办结展会侵权纠纷案件分别为314宗、320宗、391宗、314宗,2016年至2018年驻展调处专利侵权纠纷分别为4场、13场、21场。

  为快速有效化解会展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纠纷,提供更加优质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会展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琶洲会展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原会展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基础上应势而成。

  据介绍,琶洲会展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运营后,将切实围绕琶洲地区会展和数字经济知识产权服务需求,建立行政执法与维权服务良性互动的会展和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为琶洲地区会展与数字经济产业打造一个专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会展和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琶洲论坛”也在当天举行,多名业界嘉宾就“会展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展开圆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