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揭阳机场站将投入运营使用(央广网发 刘思聪摄)

  央广网揭阳10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袁翼伦)10月11日,高铁揭阳机场站将投入运营使用,无缝中转模式将发挥航空运输线与高速铁路网“双高”的速度优势,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

  营运初期,从高铁揭阳机场站南下、北上的车次各有10个班次,在机场站可通过换乘到达国内各大城市。

  据介绍,目前相关方就简化换乘流程、优化航班时刻、搭建“一体化”销售平台等开展洽谈,旨在建设完善的空铁联运体系。潮汕机场作为广东省东翼的骨干机场,是我国南部沿海地区重要的干线机场和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空中节点,主要服务于潮汕地区及闽南部分区域。

  随着梅汕客专揭阳机场站的启用,闽西南地区的旅客前往潮汕机场乘坐飞机将不再需要“长途跋涉”,下高铁后不需乘坐接驳大巴换乘航班,可直接抵达潮汕机场。乘坐航班到达的旅客也可换乘高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全流程时间短、距离短,更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