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8日消息(记者郑澍 罗武)10月11日,在广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IDG亚洲和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的2019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将在广州开幕。

  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高端芯片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将带动众多产业变革和创新,这是现在世界科技发展的重要趋势。人工智能已经不仅仅是科技行业的概念,而是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机场和车站刷脸进站、旅行中无人机拍照,到语音识别口语教学、人脸识别刑侦破案……越来越多的AI+应用场景落地,几乎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在拥抱“人工智能”。

  据介绍,本次大会基于人工智能、信息科技和移动互联网平台,旨在促进各行业领袖针对前沿技术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就世界趋势、国家政策背景下的科技产业链进行商业模式研讨。大会将推动各种移动应用软件和智能硬件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内的广泛使用,加速人工智能时代的全面来临。

  据悉,小蛮腰科技大会由 AndroidWorld 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升级而来,今年已至第八届。本届大会由1个主论坛、13个平行论坛及智库闭门会议、颁奖晚宴和展示交流区组成。

  在主论坛《全球人工智能大会·大湾区峰会》中,来自国内外的人工智能专家和知名企业家来到现场,将和大家分享他们的最新成果。全球学术专家的超前理论将和业内优秀企业的前瞻观点进行深层次的碰撞,为大众输出突破常规想象的新兴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