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8日消息(记者郑澍)九曲河畔,稻谷飘香。10月6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蓝田村九曲画廊400多亩金灿灿的水稻田间举行了“贺国庆·庆丰收”群众文化活动。

  金秋时节,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蓝田村的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收获的隆隆机声和劳动者的欢声笑语,犹如悦动的音符,汇成一曲壮美的乐章。一片片稻田在秋风中荡漾,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悦耳动人的歌声,曼妙灵动的舞姿,犹如稻田上的精灵,歌颂农村的新面貌,憧憬幸福美好的未来。

  据介绍,当地通过“丰收节”为主要载体,筹建农业博物园、突出农耕体验,将400多亩良田,打造成为民众记住美丽乡愁的地方,青少年感知中国农业发展的乡村创业基地。

  赤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崇达告诉记者,当地将种植名特优水稻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特色产业,宣传惠农政策,选派农业站技术人员到田间进行测土配方施肥和推广水稻无盘抛秧等技术。通过兴修水利,降低了水稻种植成本,村民种植积极性也明显提高。

  据当地相关部门预计,今年该片有机水稻亩产可达到1200多斤,直接给农民带来60多万元收入。

  据介绍,下一步,当地还将依托好有机名特优水稻示范项目,扩大种植面积,采用“一业带多业”的模式,做大做强“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通过农业+旅游,乡村+旅游的模式让当地变得越来越好。